花花花辞树

【叶橙】产检—010:“你干嘛?”“宣誓主权。”

给大家拜年啦~~~奉上小甜饼~
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组的新年活动哦

🍃🍊【闲白组】:

【闲白组出品】 2018.2.15


—————————————————————


*原著《全职高手》


*CP:叶橙 (叶修x苏沐橙)


*本篇来自  @林下为客  的点梗~


*正文开始↓














“叶修~~”苏沐橙双手抱着叶修的手臂,软软地撒着娇。


“不行。”面色不改,极度冷淡的回应。


“就一点,一点点。”


“不行……这是为你好。”叶修叹了口气,侧过身试图对身边任性的小妻子晓之以理。






嗯,妻子。


叶修与苏沐橙已经结婚两年多了。


其实结婚后的生活跟之前区别也不是特别大,相处的时间太久了,一切行为都显得那样理所当然。以至于在他们在对外公布结婚消息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是:噢,你们俩终于说了。






但,其实,有些事情,还是出乎叶修的掌控之外的。


比如此时此刻任性地撒着娇的苏沐橙。






“前些年的训练和比赛耗了很多,你身子本来就比较弱,现在要多注意,行吗?”大概谁都想不到,当初昼伏夜出生活作息紊乱的一批的叶神,如今正殷殷切切地告诫别人养生。


苏沐橙似乎已经听腻了这一套说辞,扁着着嘴反驳:“你这叫矫枉过正!”


“好好好,就当我矫枉过正。但是这事儿,不行。”叶·不容置疑·修。


“什么啊!”苏沐橙放开了叶修手臂,捞起一个抱枕抱在怀里,语气委屈的想哭,“海鲜不让吃,烧烤不让吃,现在连甜品都不让吃了!这日子还让不让人过了!”


“不是说不让你吃……”叶修环住苏沐橙的娇小身躯,心里微微叹息这时候的沐橙真的比过去十多年加起来都要难哄,“又是凉的,又容易过敏,万一吃出事儿了怎么办。”


“我芒果根本不过敏!你就是不想给我买芒果班戟。”苏沐橙偏过头去,不看他。


“你之前是不过敏,现在不一定。”叶修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安抚着,“也许是小不点过敏呢?”


“是吗?”苏沐橙微微转回身,抱枕放在面前只露出两只晶亮亮的眼睛,“可我总觉得你在骗我。”


“我保证没有。”叶修正了正脸色,眼神那叫一个坚定有力。却在接触到沐橙眼睛之后立马软化了下来,低声诱哄道,“反正再过几天就要去产检了,到时候问问医生,医生允许你吃我就马上买,好不好?”


放下了抱枕,苏沐橙低头,手在小腹上轻轻抚摸:“那……好吧。”


终于顺利结束了一场拉锯战的叶修勾起嘴角,把手覆在苏沐橙的手背之上。






多神奇啊,这里正孕育着一个崭新的生命。


属于他和她的小生命。






才三个月不到,身材本来就偏瘦的苏沐橙从外形上与之前根本无甚区别,就算抚摸小腹也感受不到任何动静。


尽管理论上来说毫无反馈,叶修还是很喜欢把手放在苏沐橙小腹上,切身地尽力感受一个新生命的律动。


之前年少轻狂从未想过以后,只觉得荣耀和冠军重于生命。而现在的自己视若珍宝万千呵护的只有眼前人,或许未来不久还要再加一个。




习惯性地亲吻怀中人的长发。


在这个人面前他一直都退让地十分轻易。


戒了抽了十多年的烟;以往十天半个月不出门,如今天天陪着她出去散步;以往花在荣耀上的时间如今都用来研究照顾孕妇的知识;哄她的耐心比当初钻研银武材料更多出千百倍。


如果十年前的自己见到了如今的这副模样,会用什么样的话来调侃挖苦呢?






“叶修。”苏沐橙喊他,声音低低软软的。


“嗯,怎么了?”


“你会不会觉得我现在很难伺候啊。”苏沐橙半垂着脑袋,手指不自觉地抠着叶修的掌心,有点痒。


叶修握住那个不安分的手指,半安抚半调笑地说:“怎么会。而且你本来就有权利作天作地。”


“啊你果然开始嫌弃我了。”


“乖。”叶修低低地笑,“检查完了之后医生同意就给你买甜品吃,好吗?”


自动过滤了【医生同意】四个字,苏沐橙重新笑起来,仰着脸在叶修脸颊上印下一吻。






其实心里也不是非要吃那些蛋糕甜汤,苏沐橙蜷缩在叶修怀里想着。


她只是想要叶修的在意而已。


以前刚刚在温饱线挣扎的时候,叶修肯隔三差五带她出去吃冰淇淋就是在意;被嘉世胁迫,为了自己不强行解约而主动退役是在意;最后,因为她不习惯北方环境,而在杭州安家也是在意。


    苏沐橙突然觉得自己有些不懂事,叶修对自己这样好,自己要听他的话。她撸着叶修的小肚腩,说:“算啦,不吃了,确实该忌一下嘴。”


叶修轻声一笑当做答应,他当然知道自家媳妇儿的性子,自从沐橙怀孕后不仅喜欢胡思乱想,口味变化也很奇特,今天喜欢辣的明天喜欢甜的。他自然担心沐橙的身体,所以尽可能的满足她的要求。


    不过从今天开始就好了,今天是沐橙怀孕12周以来首次孕检,等一会一定要找医生问清楚注意事项,从网上收集来的资料还是不靠谱。


    他扶起沐橙的身子,说:“乖,起来去换衣服,为了抽血今早什么都没吃,我们早点去体检完好吃点东西,可不能饿着你了。”


    苏沐橙磨磨蹭蹭的站起来去换衣服,说来奇怪,早些年叶修打起游戏来昏天黑地,还全靠自己提醒他吃饭睡觉的作息。而现在却反过来了,晚上十一点就开始催着自己睡觉,一到饭点家里也肯定飘着饭香。


    想来想去又开始发呆,叶修看着沐橙愣住神游天外的样子赶紧上前帮她扣好大衣,拿齐证件,俩人手牵手出门了。






无论什么时候,医院总是人满为患。这家私立妇产医院盛名在外,幸好早在苏沐橙怀孕一个月的时候叶家老爷子就托朋友在这里私人订制了一条龙服务。叶修小心翼翼的环抱着沐橙穿梭在人流中,一只手拿着流程指导手册念念有词道:“血压、腹围、骨盆外测量、血型、贫血检查……这么多一天弄得完吗?诶,为什么我也要抽血检查?”


    室内嘈杂,混着刺鼻的消毒水味儿,苏沐橙有点胸闷喘不过气来,她想也没想就把口罩围巾给取下来,反正这里都是只关心自家孩子老婆的人,应该没有人会注意到别人是谁吧。


    可是,被誉为联盟女神的吸引力可不是盖的,就算有叶修档着,还是有好几个人用目光锁定了她。有一个孕妇妹子特别激动,甩开老公的手就蹦了过来,她两眼发光,声音都抖起来:“是、是苏女神吗?肯定是吧,叶神我都认出来了。”


    叶修和那个妹子的老公都吓了一跳,他本能的护住沐橙,然后说:“诶诶,姑娘你小心点,都是怀着孩子的人……”


    妹子的老公连忙拉着她说:“抱歉抱歉,真是不好意思。”


    他其实也很想八卦,忍不住问:“叶神这是带苏女神来孕检吗?”


    叶修佯装淡定的点点头,他心中莫名有点小骄傲。


   “恭喜恭喜呀!”孕妇妹子更是激动,她满脸通红,憋了好久才问,“这件事需要保密吗?我可以发微博吗?”


   “可以的。”苏沐橙笑着说,他们本来也没有隐瞒的打算,不过今天事情太多不好和粉丝多聊,于是说:“请问在哪里做母血筛查呢,我们第一次来找不到呢。”


    妹子立马说:“在三楼,女神你们去忙,我们就不打扰啦。”






告别粉丝夫妇后,叶修明显感觉到媳妇儿的心情开心了不少,打趣问道:“怎么啦,怎么这么高兴?”


苏沐橙隐藏不住笑意说:“我被认出来了呢!”


她看到叶修一脸疑惑,然后不好意思的解释道:“怀了小宝宝后没有控制饭量,我觉得自己胖了好多,结果还是被认出来啦~我以为自己都胖变形了呢~嗯,检查完了我还是要吃甜品!”


叶修看着自己三个月完全不显怀的妻子,因为孕吐他反而觉得沐橙更瘦弱一点了,叹了一口气。


怪不得都说一孕傻三年,真想撬开她的小脑瓜看看沐橙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 


  


  


“好了,上楼吧。”


“恩。”苏沐橙点点头,乖巧的跟着叶修进了电梯。


到了三楼出电梯就是检查室,他们来的也赶巧,刚到还没等坐下排队护士就出来叫了苏沐橙的名字,叶修看着她进了检查室索性便坐在一旁等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发时间。


一开微博便是数不清的红点点,他点进去看了下,挑挑眉头,然后又退了出来去看荣耀官博发的比赛视频了。


等到叶修看完比赛后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就在他觉得差不多也该完事的时候苏沐橙从检查室出来了。


“今天可以出结果吗?”苏沐橙冲身旁的护士问道。


护士看了看检查单回道,“可以是可以,但是要等好几个小时。”


“那就先走吧,跟我去抽个血然后带你去买蛋糕,检查结果下午有空的话我再来拿。”叶修捏捏苏沐橙的脸蛋,给她系好外套扣子又把帽子给她戴上这才拉着她的手离开了,看的一旁的女护士心底满是羡慕嫉妒恨。


苏沐橙摸了摸脸颊小声嘟囔道:“其实等一会也没关系啦。”


“查都查完了不差这一会的,再说医院里都是细菌,你也不想生病的吧。”叶修无奈的看着她说道。


孕妇生病又不能吃药,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一想到肚子里的小宝贝苏沐橙立刻就变严肃了,“那我们快走吧。”


叶修被她的样子逗笑了,“恩,好。”


从抽血到拿检查不过十分钟的事情,完事之后他把单子叠好塞进口袋里就带着苏沐橙离开了医院。






到了甜品店里,苏沐橙挑了足足十块的蛋糕然后转过身微笑的向叶修伸出手,这意思很清楚,钱包拿来。


叶修看着一盘子的蛋糕感到头痛,“你今晚不打算吃饭了吗?”


“不啊。”苏沐橙摇了摇头,表示饭还是要吃的。


“不什么不,这么多吃下去你哪还有肚子吃饭啊?”叶修说道。


苏沐橙眨了眨眼眸,“你不跟我一起吃吗?那吃不完的话放冰箱就好啦。”


看着自家女神这无辜的小眼神,叶神表示他找不到理由说不,于是只好义正言辞的对小姑娘说道:“听好了沐橙,隔夜的东西不能,所以你吃多少买多少。”


苏沐橙还真依他所言去看了看自己挑的一盘子蛋糕,结果发现哪个都割舍不掉,然后又深情的抬头去看叶修。


叶修咳了两声清了清喉咙,然后拿着盘子向结账的地方走去,就在苏沐橙以为自己的美人计成功了的时候,叶修对结账小妹说道:“打包这三块。”


他三下五除二挑了三块她平时喜欢吃的口味立马结账付钱,然后转身拉着苏沐橙挑了挑眉头,表示这个美人计无效。


苏沐橙望着他神气的样子笑出声来,“看把你能的,回家吧。”


“走吧。”叶修一手牵着她一手拿着蛋糕向车子走去。






到家后叶修先去厨房洗水果,苏沐橙则是躺在沙发上吃着蛋糕打开了手机,这一打开好家伙整个微博都炸了。


一条动态有着爆炸性的消息,叶神带着自家小娇妻去医院产检,想来是上午遇见的那个准妈妈了,她还拍了张两个人的背影,叶修圈着她的身子满是小心翼翼的样子,苏沐橙笑弯了眼眸。


叶修端着水果盘走到客厅就看到她偷着笑,不由挑眉,“怎么了?”


“我们又上热搜了。”苏沐橙张嘴吃掉叶修递过来剥完皮的葡萄笑道:“秀秀还发微博说要当孩子的干妈呢。”


叶修充耳不闻,继续剥着葡萄,“这句话她早就说过了,再说她早就知道了还跟着瞎起哄。”


虽然他们没有刻意隐瞒但也没有刻意去说,所以楚云秀算是除了兴欣的几个人之外最早知道苏沐橙怀孕的事情,知道的时候苏沐橙原以为她会埋怨自己为什么没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结果她看了看她的肚子然后突然间就说要当孩子她干妈。


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大概是宣示主权?”


“说的很有道理。”叶修抽出面纸擦了擦手也掏出了手机打了几个字。


“你干嘛?”苏沐橙含着叉子望着他。


“宣示主权。”叶修笑道,只听手机发出一声轻响,苏沐橙打开后一看唇角也跟着弯了起来,她叉了一小块蛋糕送到叶修嘴边,叶修张嘴吃掉。


“真乖。”摸了摸他的头,苏沐橙俯身一个轻吻落在叶修的眼角。






叶修的苏沐橙是准妈咪V:[心][心][心]//苏沐橙的叶修是准爸比V:宣示主权@叶修的苏沐橙是准妈咪V




苏沐橙的叶修是准爸比V:宣示主权@叶修的苏沐橙是准妈咪V




/END












本文著写者:苗苗 @汐烬   花花 @花花花辞树   yomi @MunakataYomi 






在此代表闲白组的成员们给大家拜年啦!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欧气满满,每个红包都是运气王!


我们组的新年活动正在抽吧唧啊活动在上一条帖子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评论

热度(3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