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辞树

【叶橙】衷情

 @🍃🍊【闲白组】 

圣诞本解禁~~感谢社团各位和主催大大,今年也会努力产量哒~~


以下正文————————————

  “所有的一见钟情,其实都是见色起意。”

  楚云秀听见苏沐橙念这句话的瞬间就嗤之以鼻,她转头看着旁边的女孩说:“见色起意?你?老叶?”

  苏沐橙有一点害羞:“嘘~~还在上课呢!别被人听见了!”

 

  她们说的是去年刚上大一的事,两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妹子其实第一天见面时并没有那么志趣相投。礼貌又有点疏离的相约一起吃饭时,她们看到食堂广场前各个社团已经开始宣传纳新了。

  “楚同学,我要去找找我哥哥的社团,呃,要一起吗?”苏沐橙和她商量。

  “你哥哥在什么社团呢?一起去找吧。”

  “叫漫游社…大概女孩子不是很感兴趣的,”苏沐橙四处张望着,看到某个摊位后开心的挥挥手叫到:“哥哥!”

  楚云秀顺着看过去,贴了几张当红游戏的海报,摆了几个角色的手办,还有台电脑展示着dota Ti6世界邀请赛决赛的回放,再加上清一色的男生,就是漫游社的全部了。

  要不要和自己的新舍友透露自己其实是网瘾少女呢,楚云秀正这样想着,就看到旁边的女孩已经飞奔过去,“好有趣啊!哥哥我能参加吗?”

  没等那个和苏沐橙相像的学长反应,坐在那里无精打采的几个男生就跟打鸡血一样的蹦起来,对她们连连说:“欢迎!欢迎!学妹是今年的新生吧,我们漫游社真的非常欢迎你们加入!”

  “学妹!我们社团福利特别好!无论是国产单机还是steam热门全都有买!全部都是社团经费承担哦~~~”

  “小妹妹~社团活动室里有八台电脑,全是顶级配置哦~绝对给你超~满足的体验!”

  “去去去!离我妹妹远一点!”苏沐秋立马暴躁了,跳出摊位,驱赶那群如饥似渴的汉子。

  楚云秀却完全被吸引了,上前和他们讨论起来,恨不得立马加入漫游社开始打游戏。

  周围的一切都热闹非凡,似乎每个人都在和身边的人如火如荼的讨论着。苏沐橙却突然看到,在刚刚哥哥坐的地方后面,还有一个男生隐藏在角落,因为有点暗看不太清楚的脸因为哥哥的起身离开而清晰了。围绕在身边的声音渐渐模糊起来,明明是吵闹的场面,却因为一个人而静止的感觉。

    心脏就像被击中一样。

    事后苏沐橙是这样告诉新晋闺蜜楚云秀的。

    楚姐姐很无奈的说:“你大概,只是因为现场音响太大而产生了共振吧。”

    才不是呢,苏沐橙暗想,她并没有说完。

  看到那个男生的第一感觉,就像看见了光。

 

 

    叶修倒是很大方的承认自己是对苏沐橙一见钟情。

    当然也只是暗自想想,并不敢在好友面前流露出来,因为他知道苏沐秋是世界第一的大妹控。

  但喜欢这件事怎么藏得住呢。 

  在人群中准确捕捉到沐橙的眼神,看向她时无法隐藏的笑意,任何小事都想和她扯上关系的心理,以及默默当苏沐秋帮凶赶走那些追求者的得意。

  一切的一切,都被社团里的几个大心脏看在眼里。

  “所以说,叶修社长,”肖时钦抬了抬眼镜,“作为不告诉苏沐秋学长的交换,这一期的经费计划就用在VR设备上好吧。”

  “虽然VR游戏设备是能吸引一些新社员参加,但是我觉得目前社团的重点还是应该在组织战队参加比赛。”张新杰也一本正经的说,“多参加官方组织的线下比赛,得了名次后我们社团的知名度自然就高,这样在学校的社团联合协会中才可以争取到更多的利益。”

  “我?我没有什么要求啊?”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叶修被勒索,他想了想还是随大流说道:“不过少天说steam马上要做大减价活动,我觉得社长可以在这方面多做考虑哦。”

  “啧啧啧,”叶修看到这三个人有预谋的样子也不慌,他一个个点数道。

  “小肖啊,听说是新进的叫戴妍琦的小学妹想玩VR游戏,差点被其他男生约出去你才慌了?”

  “老张,楚姑娘不就是最近粉上一个职业选手吗,多大的事儿,你一个专业辅助那么好战干嘛。”

  “文州?哦,你没什么情况……下次多让你和黄少带带女社员,免得让人说你们组的是和尚庙。”

  各个击破后,叶修潇洒道:“走,我这个社长还是给你们开个请假条,咱们哥几个出去晃晃。”

 

  

  “老叶,你叫咱们出来就是帮你挑这些东西?”被强制拖过来的方锐瞪大他真诚的双眼,非常不乐意道,他们这群男大学生是被不靠谱的社长通知说有临时紧急事件赶过来集合的。

  2月立春后依然天寒地冻,黄少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昨晚通宵在游戏中和人pk,刚刚还在暖呼呼的被窝里补眠呢,现在就在一个和他们一行人非常不搭的精品店门口打颤着。“叶修啊,你说让我们帮你选礼物?你终于要对苏妹子出手了?”

  叶修没理他们,直接推开店铺大门,里面缤彩纷呈的女生饰品看得他眼花缭乱,作为真直男的他完全分不清水晶和琉璃的区别,也理解不了他看起来觉得差不多的样式女生怎么喜爱程度完全不一样。所以,秉着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至理名言,叶修毫不犹豫的借着社团公事的幌子叫上几个平时看起来挺机灵的学弟一起来参考参考。

  一群男生在这种充满女性特色的店里也是很不自在,他们一起删选了几个当下流行单品后,叶修在一对耳钉和一个发夹中犹豫不决。

  反正不关自己的事儿,肖时钦也瞎起哄道:“老叶你好好考虑清楚啊,我们哥几个逃课陪你出来挑礼物,别最后选个苏妹子不喜欢的了。”

  得了,反正自己的眼光不会太差,叶修已经拿起一个准备结账了,他说:“这才第一个,接下来还要给社团里的其他妹子们选,这是我们社团给她们准备的女生节礼物。”

  “啊!!我不想一下午都耗在这里啊啊啊啊!”这是目前没有女生缘的黄少天方锐之流的哀嚎。而像张新杰肖时钦这种心中有鬼的,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看那些亮晶晶的饰品了。

  “以及,”叶修补充道:“这才是这期社团经费的正确用法。”

  其实不是不想单独送沐橙礼物,但是怕女孩单独收到这种藏不住自己好感的东西会很为难,他也只安排这样一出了。

  这是叶修内心的小九九,也是别人察觉不到的假公济私。

 

 

“所谓的日久生情,不过是权衡利弊。”

  读到这里苏沐橙却是顶顶不同意的。

  大二的时候,恰逢她的哥哥出国交换,她和叶修也真正的亲密起来,而喜欢的心情,也越来越无法隐藏。

  其实一个人喜不喜欢自己是能感觉的到的,她肯定自己在叶修心中是特别的。但苏沐橙又想,叶修这么优秀,肯定很受女孩子的青睐。他对自己毫无掩饰的区别对待,会不会只是完成哥哥让他帮忙照顾妹妹的嘱托呢。

  狡猾的戏弄你,温柔的迷惑你,入骨的折磨你,最后也敌不过自己心甘情愿,这种心情怎么会是权衡利弊呢,苏沐橙这样想。

  她本来觉得这样慢慢来就好,却忘记了叶修已经大四下了,马上面临毕业季。

  听到这个消息时她一愣,转眼就有浓烈的心情:想见到他!现在就想见!苏沐橙毫不犹豫下课就跑到社团活动室,好不容易穿过大半个校园,她喘着粗气站到了门口。

  自己找的人就在里面,苏沐橙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说:“叶、叶修哥……”

  “沐橙?怎么这么急,快来坐。”叶修连忙让她进来。

  本来就是一鼓作气的跑过来的,现在倒有点胆怯了,她磨磨蹭蹭的走进去,站在他面前说:“我、我就是想问叶修哥你工作找的怎么样了…”

  “恩?”叶修呆住。

  “是留在这边吗,还是要去其他城市啊…”苏沐橙低落的问。

  “哈哈哈。”没有听到这个问题的回答,苏沐橙感受到叶修温暖的手落在她头上,轻柔地揉了揉后才说,“我现在不用找工作啊,忘记了吗,我上学期就保研了。”

  苏沐橙呆住,随后立马脸蛋通红,傻子也能看出她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原因。她想救场解释一下,比如自己无意看到一个招聘启事很适合叶修想给他看啊,或者哥哥也快要找工作了来寻求一些建议好帮帮忙啊。她拼命的想着理由,却无意抬头看到这样一双眼睛。

  一双充满无限爱意,温柔缱绻的看着她,又好像有星星在微微闪烁的眼睛。

  她鬼使神差的开口道:“叶修,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叶修,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听到沐橙这样问,叶修心中惊的一片空白。

  啊,原来她也有感觉得到啊,应该现在说吗,好像不太好。这里既不是他精心策划的场景,今天也不是什么有意义的节日,现在自己衣服装扮也不太好,就这样告诉她,会不会太草率了……

  他正想打个哈哈过去,沐橙突然捂住自己热得发烫的脸蹲下,“叶修哥觉得为难的话什么都有不用说,哈哈哈哈,也是,我怎么可能觉得你有话说呢。”

  不管了,叶修也跟着跟着蹲下,看着女孩头顶的小发旋儿说:“我明年研一,沐橙你也大三了。”

  他边想边说,断断续续:“不过也没什么,我会努力两年就修够学分,一定和你一起毕业。”

“到时候你是想继续上学也好,还是去工作也好,我都会陪着你。”

“沐橙,我想一直陪着你,可以吗?”

 

“可以你妹啊!!!!”

  苏沐秋的声音从放置在一旁的耳机中传来,尽管通过话筒有些失真,也不难听出他愤怒得声嘶力竭。

  “叶修你妹的!我让你照顾沐橙不是来监守自盗的!!”

  “橙橙离这个色狼远一点!哥哥我才是会永远陪着你的啊啊啊!”

   卧槽,忘记他们刚刚正在连麦下本,苏沐秋在地球的另一边通过话筒将整个过程听得一清二楚。叶修连忙起身眼疾手快的把游戏调成静音设置,再转身问那个疑似在发呆的小姑娘:“沐沐沐橙、咳,你觉得怎么样呢?”

  苏沐橙在听叶修那一番表白后就一直呆住了,她无意识的站起来坐在刚刚叶修玩游戏的电脑前,像精神恍惚,魂不守舍的看着游戏画面说道:“叶修,哥哥离开组队模式了,现在正在砍你……”

  “不用管,让他砍,”叶修继续盯着女孩,问道:“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可是,”苏沐橙终于敢和他对视,“你的银武被爆出来了……”

  “什么??卧槽!!”

 

  过了一段时间,待众人察觉后,叶修和苏沐橙就这样在一起了。

  楚云秀听了经过后,恨铁不成钢的对苏沐橙说:“我说你啊,就这么简单的答应他了??最起码的烛光晚餐呢?玫瑰总该有吧!”

  “秀秀你又看什么奇怪的偶像剧啦,”苏沐橙笑得一脸满足的在床上抱住枕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顺其自然就没有什么波折~”

  “总感觉,你是被他拐跑的,我们抢boss的时候就知道啊,叶修就是那种老奸巨猾的感觉。”云秀还是很为好友打抱不平,“再说了,你哥知道这件事也不赞成吧。”

  “哎呀,哥哥他就是这样,爱瞎操心。而且,云秀你不要总说我啦,你和张新杰呢,我听叶修说,他现在为了了解你在想什么整日研究你看过的偶像剧,快把自己的作息时间都打乱了啦。”

  楚云秀打开化妆包继续刷睫毛,边化边说:“你懂什么,谈恋爱就该这样,都说了小作怡情,我要是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情况都主动告诉他,那该得多无聊啊。”

  来不及细想,苏沐橙看看手机,立马下床换衣服,说:“诶。都这个点了,我去活动室接叶修吃饭啦~”

  “喂喂喂,只听过男朋友接女朋友下课吃饭的,你们性别搞反了吧。”

 

  在去找叶修的路上,苏沐橙回想着楚云秀说的话。

  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在意过叶修是不是了解我呢?好像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却感觉叶修和自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默契。

  那叶修又是怎样的人呢,在我面前温柔的他、努力的他、帅气的他、厉害的他,就是他的全部了吗?

  她这样思考着,想找一找自己和其他情侣们相似的地方,想知道自己的恋爱是不是如同她所想的那般顺其自然的美好。

  叶修已经站在社团活动中心门口等她了,在她的记忆里,这样的场景已经出现了很多次。在他们正式谈恋爱之前,在才认识没多久,他们俩人就是这样相处的。

  原来,我们很早就在一起了,苏沐橙后知后觉的想。

  是的,在叶修察觉到自己对苏沐橙的心意后,立马对外铲除蠢蠢欲动的情敌,对内贿赂苏沐秋。小心翼翼地,以一种强势又温柔的方式进入沐橙的世界,也顺带向外界宣告,在我和这个女孩之间外人插不进来。

  “在想等会吃什么吗?”他自然而然的接过苏沐橙的包,牵着她向食堂走去。

  苏沐橙说:“叶修,我才感觉到,我们是不是现在谈恋爱的样子和以前没差啊。”

  “怎么会,”他笑着举起他们十指相扣的手,“确定关系后,我才敢正大光明的在你哥面前这样做呀。”

  “真的吗?那为什么我哥告诉我说他还没有承认,等他回来有你好看啊。”

  “大舅子嘛,都这种心理,总觉得自家的白菜是被猪拱了。”叶修有点得意。

    “叶修~我晚饭想吃砂锅米线。”

 “好~”

  “吃完再陪我选选甜品嘛,我也想吃蛋糕啦。”

  “好,都依你。”

  “还要冰淇淋~”

  “不行!你昨天还说胃疼!”

 

   “叶修!”

  “嗯?”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当然,我保证。”

 

    不是所有人的恋爱都是一样的啊。他们缘于初见时无法避免的吸引力,然后从此就慢了下来,待到感情发酵到更加醇香才诉说,在正式在一起之前就开始热恋。

   初次相遇时内心的懵懂与日日相伴后滋生的眷恋,皆是衷情。


评论(4)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