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辞树

【锦玉】惜芳年2

好吧,大家都猜到了是重生

以下正文

==============================================

  天帝应龙,在位千万年间可谓是殚精竭虑。不慕女色,不沾酒酿,每日勤勤恳恳安稳三界,事事躬亲,众仙家无不钦佩,无不忠顺。

  但只有夜晚,他一个人坐在璇玑宫静静布施繁星棋子时,润玉才知道,白日的喧嚣忙碌,不过显得自己更加寂寥。他无数次站在彩虹桥头俯瞰魔界,看到锦觅一家人和和睦睦恩爱非凡,总是苦涩与满足并存。

  月下仙人劝慰说:“小润玉,你也该放下了,何必如此……”

  天帝这时声音也平稳如常:“叔父,只有这样,我才感觉自己还活着罢了。这也是我咎由自取,虽拥四海八荒,却享无边寂寞。”

  他有时也理解自己的父帝,三千世界,众生茫茫,能遇上一个情有独钟的是多么不易。润玉也想象过自己撕毁盟约,将锦觅夺回自己身边囚禁也好,总归是在自己身旁相伴。

  可是,终究还是不忍心。

 

  然后,妖族大乱,凶兽九婴重现世间。天界同魔界联手,下世共同镇压妖兽,润玉和旭凤再次兄弟拼肩作战。

  最后一战可谓是天翻地覆,神魔共舞,九婴这只上古凶兽既善水又能驭火,不是一般神器可禁锢的。倏忽之间,一切太突然,润玉像身体自动反射一样挡在旭凤身前,为他抵挡住九婴的最后秉力一击。

  罢了,最开始我就输了。润玉闭上眼,觅儿,这次,你该为我哭了吧。

  接下来,就是伴着撕心裂肺疼痛的黑暗。 

 

  “润玉仙!润玉仙?”

  润玉从前尘噩梦中惊醒,看见锦觅关切的望着他。已经是第二天一早了,锦觅手挽着一个篮子,站在他床边说:“润玉仙,你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我从外边采了些果子回来就看见你似被魇着了。”

  梦中所见本就是前世经历,忽而见到真实的锦觅,润玉惊魂未定,有点不知今夕何夕。他将气息平稳下来,说:“无事,劳动锦觅姑娘关心,小仙不过…噩梦罢了。”

  锦觅见此,便走出房门,说道:“润玉仙,那快来吃早饭吧。我家里只有果子,不知合不合你口味。”

  此情此景此人,润玉才感受到眼下的真实。清晨的阳光在眼前的少女发间跳跃,他突然觉得之前的千年万年孤寂都是为了这一刻的重逢。

  “无妨,这些已经很好。”润玉也随即来到院子里,拿起一个苹果吃起来,“我…在天上素来过得清单,几只小兽、一夜繁星陪伴就可 。”

  “原来天上的日子也这般无聊啊。”锦觅说道:“我从小就想离开花界出去玩玩,外面都是如此吗?”

  润玉轻笑道:“天界也有很有趣的地方,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带你去魔界游玩。”

  锦觅惊喜道:“真的吗??润玉仙你真的太好啦!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快吃吧,吃完早餐我带你去花界好好逛逛。”

 

  两人饭后来到河边,锦觅问道:“话说润玉仙,昨天你为何踏水而来?果真是我召唤的吗?你的真身是鱼吗?”

  润玉轻笑:“大抵是吧,我……我的生母是一只锦鲤。我…锦觅姑娘想见见我的真身吗?”重生之后,他便不对自己的身份那么在意了,前段时间悄悄和鼠仙蛇仙接触,他只等和自己母亲团聚了。

“好呀好呀!”锦觅兴奋的拍拍手,“哇~~天啊!!”

   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条泛着银光的龙尾盘绕在水中,鳞片闪闪发光,锦觅围绕着他转了好多圈,说道:“这哪里是锦鲤,分明是一条龙尾嘛。好了,之后我就叫你小龙可好?”

 “好啊,那,我就唤你觅儿。”

 “嗯!”

tbc

下一章凤凰出场~

忍不住碎碎念一点,我觉得香蜜这次很棒的是杨紫、邓论和罗云熙演得特别好。通常两男一女感情纠葛时,女主会表现的有点婊,但杨紫表现的小葡萄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她和凤凰在天界相伴了上百年,双方都是润物细无声的感情增长。这里,我想把相伴的这个机会给润玉,让他们俩也相亲相爱。

润玉是重生的,所以后面可能会有点腹黑,希望大家不会讨厌。

评论(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