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辞树

【锦玉】惜芳年3

先放上一半,等下看完今天的剧再写另一半哦~
周一事情多,抱歉啦小可爱们,别嫌弃短小ಥ_ಥ
以下正文
==========
天界栖梧宫,二殿下旭凤正值涅槃,却遭人暗算,修炼失败后不知所踪。天帝天后心神大乱,派人四处寻找,得知夜神大殿也在几日前失踪,唯恐是魔界有人生事,打击天家。

不过这一切丝毫不影响花界水镜内的安宁,锦觅这几日过得可是快活,小龙不仅见识非凡,和他聊天非常有趣;更是精通水系法术,经他点拨后自己的修炼进益许多,还得到了长芳主的赞赏。

她心情舒畅,又意外捡到一只烧焦的乌鸦,心里一动,表面上又对连翘说:“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们把这只鸟埋起来,浇点水来救救他吧。”

然后,锦觅等会又悄悄溜回来,把这只黑鸟从土里刨出,说:“嘿嘿,刚好我用这只乌鸦给小龙炖汤喝,他来花界这么多天都在吃果子,我瞧着都瘦了一圈了。炖只鸟,给小龙补补身子也好嘛。”

她高高兴兴的拎着乌鸦回家,将他放在桌子上,自己又去厨房找锅碗瓢盆。等锦觅收拾好,再看到桌上的东西时惊得连手上的锅子都仍在地上,“啊!!!!”

润玉听到尖叫,连忙进屋,听得她说:“鸟、鸟、鸟…小龙,我的鸟变成一个人儿啦!!!!”

桌上由鸟化的人浑身带伤,脸也黑漆漆的,但润玉不难辨认出这正是他的二弟——火神旭凤。他心里一叹:原来这就是你们的初遇,你们的救命之恩。这辈子,我总算是赶到前头了。

润玉仍柔声安慰道:“觅儿别怕,他、这凤凰不是坏人,是我的二弟旭凤。”

锦觅从他身后探出,望望桌上的旭凤,有看看身前的润玉,疑惑道:“二弟?凤凰?你们是兄弟?那为什么你们一白一黑、一龙一凤的?”

润玉垂下眼帘,说:“我们…虽不同母,但的确是同父的兄弟。”

“哦~”锦觅懵懵懂懂地点点头,心里嘀咕着:原来是亲戚,那这只鸟就不能煮来吃咯,唉,明天去找老胡要几只鸡吧。

润玉眼中不舍,他明白该是时候离开了。旭凤受伤至此,母神总会派人打听到这里,到时扰得花界不安就不好了。

“二弟身负重伤,我这个哥哥自然要带他回天界疗养。觅儿,我明天就告辞了,这几日,多谢你。”

锦觅眼睛瞬间红了,这是她第二次经历朋友的离别,她低下头,嘴抿成一条线,手也不安分的摆弄衣服。

润玉心中一软,没忍住摸了摸她的头,说到:“觅儿,别难过。我们总归还会见面的,等我处理完一些琐事,就来找你,好不好?”

锦觅点点头,小声说:“好,那你可别忘了我呀。”

两人无话,只等第二天的分别。

tbc

凤凰全场没有一句台词233333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