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花辞树

【锦玉】惜芳年番外——奇遇

一发完
为方便阅读,已整理为一章啦

剧有多虐 我们就要有多甜


高亮!!剧中润玉(即前世)穿越到本文婚后

不适请点X哦,

警告结束,以下正文

======================================

润玉从睡梦中醒来,他又梦见了从前。大抵是一个人孤寂久了,便怀念那些热闹的日子。从前啊,锦觅就算心中有旭凤,也还顶着他未婚妻的名号,他好歹有些慰藉。可是后来,罢了,不想了,总归是他做错了事。



金乌起鸣,也该是上朝的时间了,润玉打算起身,忽而身旁传来一阵嘤咛。他分明感觉到了身子旁有一团火热,润玉瞬间怒意四起,这又是哪个不长眼的仙子,居然敢爬床。那些盼望他有子嗣的仙家都这么大胆了吗! 他使劲将锦被扯开,想要斥责这个不知羞的仙女,却在她侧身靠近时愣住了。

锦觅被突如其来的冷气冻得迷迷糊糊,不由自主的向润玉怀中靠近,她蹭蹭他的胸膛,撒娇道:“润玉…夫君…今天我能不去早朝吗,昨晚狐狸仙的酒太烈了,我的头还很晕呢。”

润玉这下彻底呆住了,他僵硬地环住还在使劲往往他怀里钻的锦觅,她的脸还如梦中一样美丽,他结结巴巴的说:“你是……觅儿?你怎么在这?那……旭凤呢?”

“嗯?凤凰?他不是还在魔界那里扎营驻守吗?”锦觅还眯着眼继续赖床,“天后一天不去早朝没什么的吧,润玉你让我再睡会儿吧。”

润玉不知怎么迷迷糊糊答应了,又迷迷糊糊去了前殿。



早朝后,月下仙人找到他说:“小润玉,发生什么事了?老夫怎么觉得你早上不在状态啊?昨晚,那壶醉生梦死劲儿够大吧,小锦觅什么时候喜欢这么烈的酒了?”

“叔父,”润玉喃喃道:“我这是在做梦吗?觅儿为何…嫁与我为妻?”

“小润玉,你这是什么话!”狐狸仙急了,他不顾君臣之别拉着润玉走到角落,悄悄地说:“你与小葡萄成亲才不过百年,怎么,现在可生出二心来?昨天她就来闷闷不乐的找我来拿酒,你们吵架了?”

润玉呆住,他努力跟上月下仙人的思路:“成亲百年……我们没有吵架,不,我不知道。叔父,旭凤他如何了?”

月下仙人说:“凤娃?他不是在魔界屯兵震慑吗,关他什么事啊。”

他又想起什么似的说:“你们是不是听到什么风言风语?别管他们,先帝和荼姚成亲两百年后才有的子嗣,你们还年轻,不着急。”



润玉告别满口胡话的月下仙人后,匆匆赶回璇玑宫,幸好锦觅还在。他无比满足的抚摸锦觅沉睡的脸庞,低声说道:“你不知道,我期待了这一切多久。如果这是梦,我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这时,有仙侍通报:“陛下,水神到访。”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水神洛霖,在挚爱死后一直消隐避世,若非自己亲身女儿现世,他大概天劫降临都岿然不动。幸而锦觅出现,洛霖发现自家软萌的小棉袄居然还有人施以黑手陷害,顿时怒不可遏。以他在天界的威望,轻易获得兵权,制服穷其后再将女儿从璇玑宫接回身边,就算是当时的天后也不敢轻易对锦觅出手了。待到觅儿与天帝大婚后,洛霖便放下兵权,又不问世事,儒雅通透了。

虽舍不得锦觅嫁人,洛霖还是很欣赏润玉这个女婿。大殿下虽庶子出身,但为人不卑不亢,既胸怀大志,又谦逊尔雅,真担得起他温润如玉的名字。更何况,润玉与他爹不同,他待锦觅一心一意,两人一直恩爱有加,令人欣羡。

他今日到来自有要事相商,自然没注意到润玉有些躲闪的神情。

润玉确实有些不敢面对水神。这位三界第一君子曾救下自己的母亲并给予她一方容身之地。可自己却误导水神仙上,让他以为自己和觅儿两情相悦,最后甚至利用水神的死,诱使觅儿与旭凤决裂。

“不知仙上今日前来所谓何事?”润玉镇定后招呼着仙侍上茶。

洛霖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心想:今日天帝怎么感觉不一样,不蹭着觅儿一起叫我父亲了。不过心思一念既过,说起他今日所来的正事儿:“师尊斗姆元君曾说觅儿有一大劫,百年前虽劫数已破,但我仍日益关注觅儿的星轨……”

润玉着急道:“可是觅儿出了变故?”

水神轻笑,一样的,还是这般紧张锦觅,他带着笑意说:“今早,司命星君上门道喜,说昨晚觅儿的星轨周围,徐徐闪亮起一颗副星。我估摸着陛下近日政务繁忙,又照顾觅儿,大概几日没去布星台了。便过来告知你们一声。”

副星?难道……润玉呆住,继而狂喜,这不是代表着,觅儿有了血脉相连的…孩子?

这时,锦觅睡眼惺忪的过来了,她软糯地开口道:“爹爹,今日你怎么过来了?”

水神关切说:“你这孩子,怎么现下才起床?身上可有不适之处?”

“还好啦。”锦觅顺手拿起润玉的茶杯喝着,说“昨日喝了些月下仙人所酿的醉生梦死,这酒后劲十足,全然没有我的桂花酿好喝呢。”

洛霖神色一变,瞪了润玉一眼,严厉地说道:“怎这般胡来,你现在的身体怎么能喝酒!”

润玉反应过来,张皇失措喊道:“来人!来人!去请药神仙上前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夜晚凉风习习,群星闪耀。润玉今日一整天都舍不得离开璇玑宫,他幸福得快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锦觅支走侍女,亲手捧着一坛酒走过来。

她紧挨着润玉坐下,说道:“爹爹说,我如今有了小宝宝,不可像从前那般放肆。可今日是这坛桂花酿开封吉日,只有请小龙夫君独饮罢。”

润玉笑着替自己斟满一杯酒,举杯道:“这杯敬你,觅儿,我所拥有的一切,多谢了。”

锦觅忙说:“分明是我该谢你,如果没有小龙夫君,我怎么会有如此幸福的日子呢。”

润玉笑着仰头饮完杯中酒,身体突然一阵恍惚,他诧异自己的酒量为何变得如此浅薄。随后他感觉身体一歪,灵体逐渐上升飘零,瞬间明白他到离开的时候了。

润玉看到锦觅紧张地扶起自己的身体,面色藏不住的焦急,释然一笑,不知该谢哪一路神明,让他有了这般奇遇。

今日所得的温暖,足够支撑他过完寂寥的一生了。

END


小剧场:
(重生的)润玉回归后,面色不愉得问小娇妻道:“今日的我…可有和觅儿亲密?”
锦觅乖巧说:“小龙夫君,我们不是每日都亲亲吗?”
润玉黑着脸吻上去,哼,生起气来我连自己的醋都吃!!




蠢作者急着看剧 匆匆完结这篇番外Σ( ̄。 ̄ノ)ノ
其余糖留在正文撒哟~
这篇文设定的小剧透:无论是润玉的重生还是前世润玉的穿越都和锦觅的小宝宝有关哦

喜欢请点上小心心吧~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